47 Cornwall Street, Shamshuipo, Kowloon.

(852) 2779 6449

Society of Boys' Centres

FAQs

申請表格可以在那裏找到?
可以在本網頁或教育局網(http://www.edb.gov.hk/tc/edu-system/special/support-subsidy/special-school/ccrm/)內找到。
轉介可否只申請入宿而不入學?
不可以,申請住宿服務必須同時申請入讀群育學校,相反地,如申請者沒有住宿需要,可選擇只入讀群育學校而不入宿。
轉介程序一般需時多少?
「中央統籌轉介系統」評審委員會每星期至少開會一次。經審批為適合的申請者會轉介至群育學校及院舍。除非名額已滿,否則群育學校及院舍接到入學通知的十四個工作天內,要完成取錄程序。
兒童或青少年入宿後,轉介者是否仍需要跟進個案?
是,轉介者需要與院舍社工配合,改善舍友的家庭情況,如轉介者並非提供家庭服務的社工,轉介者需盡早將個案轉介至學生家庭所屬區域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接受服務,以便家庭得到適當的支持及輔導,令學生可儘早返回家庭生活。
轉介者於兒童或青少年入宿後,需要有甚麼責任?
舍友入宿後,轉介者會成為個案的外間負責社工,如有需要會轉由另一位家庭服務社工負責,外間負責社工需要與院舍社工一起商討舍友的福利安排及給予意見,並需要協助持續地改善舍友的家庭情況,令學生可儘早返回家庭生活。院舍每半年會召開個案檢討會議,外間負責社工亦應出席,以了解舍友情況及共商良策。
舍友家長有甚麼角色?
家長有著重要的角色,他們需要與院舍及轉介者配合,一同參與舍友的福利安排計劃,改善舍友的情緒行為問題及重建與家庭之關係。院舍每半年會召開個案檢討會議,家長亦應出席,以了解舍友情況。